角声寒

最近搞弘叶题石

【山花/白魏】小情侣分手纪实

现实向

白魏

无脑短打2000+



——以下正文——



白敬亭满身大汗赶到医院的时候,魏大勋正悠闲自得地躺在床上玩手机,见到白敬亭到来也是吓了一跳。

 

“你怎么来了?”

 

“你怎么样?”

 

两人同时开口,气氛一度有些尴尬。

 

因为他们俩前一阵子刚分手。

 

今天白敬亭本来要参加一个线上直播活动,正在化妆准备的时候突然在微博刷到魏大勋片场出了事故,魏大勋从高台坠落的消息。听到这个消息他片刻也没有犹豫,连助理都没来得及通知,自己开着车就从横店赶到了宁波。

 

魏大勋看见白敬亭的第一反应是高兴的,转念一想两人已经分手了又觉得自己没出息,于是很快控制住自己上扬的嘴角板着脸说道:“我没什么事儿,你再晚来十分钟怕是伤口都愈合了。”

 

看到魏大勋确实没有缺胳膊少腿,也没有毁容,也没有失忆,也没有痴呆,只是小腿上有一大片擦伤,白敬亭一颗心终于放回了肚子里。

 

但看着魏大勋被纱布重重包裹的小腿又有点担心,应该不会留疤吧。魏大勋的小腿这么好看,又白又细又光滑,连腿毛都很少,关节处又粉粉的,每次缠在腰上的时候……

 

打住,白敬亭!面前这个人现在是前男友了!

 

白敬亭暗地里掐自己一把强行让自己清醒过来,不然当着前男友起反应未免也太丢人了。

 

虽然白敬亭方才经历了从担心到心猿意马一系列的过程,但嘴上倒是没忘记他们俩现在是前任关系:“谁关心你有没有事,我只是来看看你死了没有。”

 

“啧,开两个多小时的车特地过来看我死了没有,结果却让你失望了,真是不好意思啊,前男友。”白敬亭不想说软话,魏大勋也一样。两个人就这样互相阴阳怪气起来。

 

“哼。”白敬亭冷笑着在魏大勋床边坐下,“你助理呢?你受伤了就把你一个人丢这儿?”一边说着,一边拿起一把水果刀,拿了一个苹果削了起来。

 

“去给我买饭了。”看白敬亭气定神闲地削起了苹果,完全没有要走得意思,魏大勋又忍不住叭叭起来,“怎么了?前男友?还不走?这是想留下来蹭饭哪?”

 

“嗯。”白敬亭沉默地削完了一个苹果,沉默地啃了一口。

 

“您可真好意思。”魏大勋皮笑肉不笑道。

 

“这苹果谁给你买的?真酸。”白敬亭一边说一边又啃了一口。

 

“酸你还吃。”

 

“浪费可耻。”

 

对话再次戛然而止,病房里只回荡着白敬亭咯吱咯吱咬苹果的声音。

 

最后还是魏大勋率先按捺不住了。

 

“你今天不是直播呢嘛?”

 

“哦是吗?你知道的还挺清楚的嘛?这么关心我的行程啊?”

 

魏大勋回敬他一个白眼:“我只是刚刚刷微博的时候正好看见了,算不上什么关心。”

 

“哦,但是现在也没办法了,我赶回去也来不及了,索性改时间了。”

 

“难为你为了看我死没死还耽误工作。”

 

“关心前男友,应该的。”

 

“谢谢你。”

 

谈恋爱的时候再多的情话也不嫌多,两个人总有说不完的话题。分手了之后却实力演绎了什么叫话不投机半句多,眼看着场面再度陷入僵局,魏大勋的助理带着盒饭姗姗来迟。

 

“哥,你要的排骨饭给你买……回来了……”助理走进病房时差点以为自己看错了,坐在他老板病床旁的人不是老板的前男友吗?

 

虽然不知道这俩人上个月闹分手闹得这么凶,为什么白敬亭还会来医院看他老板,并且俩人看起来还挺和谐的样子。但作为助理就应该少管老板的事,基本的礼貌还是要有,于是客气地向白敬亭问好道:“白哥好。”

 

“你好。”白敬亭也轻轻点头回应。

 

助理小心翼翼放下盒饭,感受到白敬亭盯着他的灼热目光,明显是不欢迎的意味,犹豫了半晌还是选择抛下他的老板:“老板,剧组那边还有一些后续要去处理,我去看看……你……好好休息……”

 

“别担心,我会照顾好他的。”白敬亭言外之意很明显。

 

助理会意,麻溜地离开了病房。

 

魏大勋眼看着助理匆匆离开,咬牙切齿道:“这个小叛徒!”

 

转头看到白敬亭仍然巍然不动地坐着,魏大勋实在忍无可忍了:“你到底要待到什么时候?”

 

“待到你能跟我好好说话为止。”

 

“白敬亭你听听你说的是人话吗?是我不跟你好好说话吗?说来看看我死了没有的是不是你?你都这么说了我还得对你好言好语的才算是跟你好好说话是吧?我都受伤了还要听你来气我,你自己想想你过不过分!而且你还吃了我一个苹果!”

 

“那你真当我这么无聊推了直播特地开两个小时车过来看你笑话?你第一天当演员吗,拍个现代戏还能从台子上摔下来?你还让你工作人员都拉黑我,至于做到这个地步吗?我还是在微博上看到你受伤的消息,然后想打听个你的消息也问不到,我去了你剧组问了才知道你在这个医院,一刻不停地赶过来,你到好,从我进门到现在你给我一个好脸色了吗?”

 

“是我让你来的吗?白敬亭要我提醒你吗?我们已经分手了!”

 

白敬亭怒极反笑:“是!分手了!你分得倒是干脆,拉黑取关,迫不及待地断绝和我的所有联系。怎么?怕我纠缠你吗?”

 

“是!”魏大勋也吵得上了头,不管不顾地接了伤人的话茬。

 

“那我就非要纠缠你了!”说完,白敬亭二话不说俯身吻上魏大勋,与其说是吻,倒不如说是啃,一个月来压抑的思念以及刚才积累的所有怒气都化作了粗暴的亲吻,宣泄在唇齿之间。

 

魏大勋起初还挣扎了一下,但奈何他本来力气就比不过白敬亭,现在腿又伤着借不上力,就更加难以挣脱,只能被动承受着这个吻,但毕竟是亲吻过无数次的对象,就算明面上在推拒了,身体还是很诚实地陷了进去。

 

整整吻了一分钟,白敬亭才恋恋不舍地抬起头。

 

“大勋,我们复合吧。”

 

魏大勋怒视着白敬亭,却因为刚刚被吻得有些迷糊,看起来毫无威慑力。

 

“说分手的也是你,说复合的也是你,白敬亭,耍我好玩么?”

 

“哥哥,我错了,再也不会说分手了,你都不知道我这个月是怎么过的……”白敬亭很少管魏大勋叫哥哥,一般也就求饶的时候会用,因为他知道魏大勋对此十分受用。

 

“少来这套。”

 

“我听说你受伤我都快急死了,你就看在我这么着急,又这么大老远跑来的份上,再给一次机会吧。”

 

魏大勋不说话。

 

白敬亭一看有戏,接着说道:“而且你明明也不想分手,你难道不是特地关注了我才知道我今天有直播的吗?”

 

魏大勋还是不说话,算是默认了。

 

眼见就要成了,白敬亭一咬牙,下定决心道:“下次你点香菇烤肉饭我一定全部吃完。”

 

魏大勋终于笑了:“行了行了,你还打算在我身上趴到什么时候?”

 

成了!

 

“上都上来了……”

 

“这是在医院……”

 

“我尽量轻点。”

 

 


——彩蛋——

 

“所以白哥和勋哥当时为什么要分手?”

 

“听说因为勋哥给白哥点外卖的时候不小心点成了香菇烤肉饭。”

 

“就这?”

 

“哎,本来确实是件小事,谁知道小情侣吵着吵着就开始翻旧账……”

 

“啧,搞不懂小情侣。”



Fin.


评论(14)

热度(603)
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